2015/12/09 12:56

南海角力 美偵察機開赴星國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在這個星期一,首度派遣P-8海神空中偵察機到新加坡,被視為對南海領土爭議的最新應對。而大陸外交部則表示,美國在南海加強軍事部署的行動,不符合地區國家的長遠利益。此外美國最大的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星期一也駛離了造船廠,首次進行試航,預計明年正式服役。

CNN記者正要登上的,就是美軍的P8海神號偵察機。除了偵察機配備的天線,雷達和攝影機,海神號還有五個彈倉,六個武器掛載點,除了有魚雷,還有空對地導彈,從偵察巡邏到反潛作戰,海神號通通一把抓。美國本來就在日本和菲律賓,部署了海神號,而從七號開始,新加坡也有海神號進駐,中國大陸非常不滿意。

不滿歸不滿,海神號卻已經在南海巡航多次,儘管大陸軍方不斷發出警告,雙方卻沒有擦槍走火。美國海軍偵察機隊指揮官帕克,此外,另一個凸顯美國國富兵強的武器,目前最大型的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七號也駛離緬因州的造船廠,首次進行試航。朱姆沃爾特號是靠電力推動的,外型未來感十足,雷達和天線收藏在艦橋,炮管隱藏在炮塔,在雷達探測下看起來就像一艘漁船,很有欺敵的效果,預計明年交付美國海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