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2:56

霧茫茫! 北京空汙紅色警戒

崔立潔 編譯  / 中國

這幾天大陸華北地區遭受嚴重霧霾侵襲,北京更是史無前例啟動重污染紅色預警,因為PM2.5濃度已經破表,北京當局採取中小學停課、私家車限行、工廠暫停生產等措施,但成效有限,而驚人的霧霾不只傷害人體健康,也嚴重影響能見度,因為霧霾造成的車禍就有好幾起。

嚴重霧霾侵襲,讓大陸北京霧茫茫,霧裡看高樓當然看不清,拿著相機拍,只能拍出意境,北京民眾:「給人一種遐想是這樣」,不知道阿伯到底是苦中作樂還是太阿Q,這霧濛濛的空氣很難產生遐想,走在路上口罩是必備用品,就算戴防毒面具也不誇張。

7號這一天北京更是發佈前所未有的霧霾紅色預警,因為PM2.5濃度已經破表,逼得當局只好讓中小學停課,工廠生產線暫停、私家車限行,只是這些措施根本杯水車薪,看看醫院大廳爆滿的人潮,全都是因為霧霾引發呼吸道異狀,霧霾不只傷害健康,更影響視線,許多地區能見度不到500公尺,鄰近北京的山西高速公路上,就因為霧霾發生嚴重連環車禍,33輛車撞成一團造成6死4傷,民眾為求自保,空氣清淨機一台接一台搬,在家不只不開窗,連縫細都用膠帶封起來,抗霧霾成了全民運動,卻也透露出無奈與悲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