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8:56

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王皓 報導

今年第27號颱風茉莉,沿著菲律賓東部海岸線快速行進,預計會攔腰穿過菲律賓中部。茉莉已經引發了豪雨,中心風速每小時更達到150公里,當局宣布,撤離颱風預測路徑上的75萬人,影響範圍內各級學校停課,海上的捕魚作業和渡輪服務也都暫停,10條國內航線也停飛。

法國13號舉行地方選舉二輪決選,出口民調顯示,首輪投票中風光一時的反移民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全軍盡墨,一個選區也沒拿下,完全無法和前總統沙克吉的共和黨,以及現任總統歐蘭德的社會黨匹敵,說明即使巴黎遭到恐怖攻擊,極端主義在法國,仍然沒有市場。這次選舉是法國2017年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次選舉,可以視為法國政治風向球。

大陸維權律師浦志強,被控煽動民族仇恨,尋釁滋事案,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一審結束,將擇日宣判。這次庭審,法院只批准浦志強的妻子孟群一個人旁聽,而場外則有支持群眾憤怒抗議,美國大使館也派員到場呼籲釋放浦志強。根據大陸刑法,煽動民族仇恨可以判刑三到十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