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女一天只吃一餐 只為了照顧....

星國女一天只吃一餐 只為了照顧....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一名46歲劉姓女子養了80多隻流浪貓,為了照顧這些流浪貓,每天省吃儉用一天只吃一餐,有時候甚至2到3天都沒有吃飯,只為了買飼料照顧貓咪。

據了解,劉姓女子17年前,只收養1隻,但接下來收養越來越多,多到一間3房公寓養了超過80隻貓,但由於太多的貓要飼養,劉女負擔不起,才把家中值錢的物品拿去典當,換現金購買貓食。但因貓咪的噪音跟臭味引發鄰居不滿,劉女被迫搬到一間商店的地下室,直到有動物庇護所提供場地,才讓她減輕不少負擔。

劉女說剛開始投入照顧流浪貓咪時,家人並不諒解,一直到最近幾年,家人才開始贊助她,劉女說,當時還是想花錢買想要的東西或衣服,但想到「當我放棄這些物質,投入救援工作時,我發現生命更有成就感」。如今劉女每天清晨起床後,開始打掃和消毒貓咪們的住所,一整天下來,生活圍繞在貓咪身邊,劉女認為,「拯救這些小生命,帶給她極大成就感」。(翻攝STOM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