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 23:10

催淚! 癌媽臨終遺書 別告訴女兒我去天堂..

催淚! 癌媽臨終遺書 別告訴女兒我去天堂..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年輕媽媽,與病魔奮鬥2年,最終還是撒手人寰,留下充滿智慧、幽默與愛的遺書,她的老公日前在臉書公開一封致親友的絕筆信,讓更多人看到妻子對待生命的智慧。

希瑟(Heather)與乳癌搏鬥兩年,始終無力回天,日前病逝年僅36歲。丈夫麥克馬納米(Jeff McManamy)按她的遺願,把一封致親友的絕筆po在臉書上,希瑟寫道「我有好消息和壞消息。壞消息是,我死了。好消息是,若你讀到這信,即是你肯定沒死(除非陰間有wifi)。」「是的,這糟透了,筆墨難以形容的糟糕,但我很慶幸我的一生充滿了愛、喜悅和棒極了的朋友。我很幸運地能說我沒有遺憾。」

希瑟說很高興宗教信仰安慰了親友的悲傷,但因為她一家沒有信教「請你,請你,請你,別跟布里安娜(女兒,Brianna)說我在天堂。在她的想法裏,這代表我選擇到某個地方而離開她。事實上,我盡一切努力留在她身邊,沒有任何一處地方讓我願意離開她和傑夫的。請別讓她迷惘。因為,我不在天堂,我就在這兒。只是不在這具反抗我的破爛軀體之中。」她還希望親友不要悲傷,她只想為大家帶來歡笑,又叮嚀大家跟布里安娜說故事,「讓她知道我有多麼的愛她,多麼以她為榮」。但是「別說我輸給了癌症。因為癌症或許幾乎奪去我的一切,但從沒奪去我的愛、希望與快樂。這不是一場戰役,只是生命罷了,生命往往殘忍地不公平又毫無原因,就是如此而已。」

希瑟感恩說「最重要的是,我幸運得難以置信,可以跟我一生最愛、也是我最好知己傑夫共度十載。真愛和靈魂伴侶是存在的。有他在我身邊,每一天都充滿歡樂與愛。」對於發病期間丈夫對她不離不棄,「即使在最難熬的日子,我們也找到方法一起歡笑,我愛他逾越生死,我也深信,像這樣的愛情特別到可以成為永恆。」最後她說「我希望隨著時光流逝,你想念我時會帶著笑,因為,我們有精彩的人生。」希瑟在臨終前,寫了超過40封信給女兒,希望在她往後的人生路上,可以一直「陪伴」,而臉書公開的是希瑟最後的一封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