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2:07

世界小姐出爐 西國佳麗奪冠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第65屆世界小姐總決賽,19號在大陸海南省三亞市舉行,后冠由來自西班牙,才23歲的拉拉古納拿下冠軍寶座。不過今年的世界小姐爭議不斷,日前代表加拿大的林耶凡,準備要在香港轉機前往三亞時,卻被拒絕簽證,林耶凡認為是因為她的宗教信仰,所造成的人權迫害才無法進入大陸。

世界小姐是西班牙,來自巴塞隆納的拉拉古納,今年23歲,在大學就讀藥學系,從小就愛彈鋼琴,未來希望投入慈善幫助更多人,2015年世界小姐拉拉古納,我希望能夠做出改變,承傳(世界小姐)的有意義之美,不過這一屆的世界小姐,卻因為另外一位佳麗爭議不斷,世界小姐的加拿大代表林耶凡,原本要到三亞比賽,沒想到卻遭到大陸政府拒絕發給簽證,不得其門而入。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大陸外交部沒有給我一個理由,世界小姐的主辦單位也沒有,我認為大陸政府就假裝我不存,再希望我可以默默走開,」大陸出生的林耶凡,13歲跟著母親移民溫哥華,長大後她熱衷於為宗教還有人權議題發聲,但她不放棄,認為自己有權利參加比賽,經過多日來的抗議與奔走,林耶凡表示,世界小姐的主辦單位已經邀請她參加2016年的世界小姐大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