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走路姿勢怪怪的 原因竟是…

北極熊走路姿勢怪怪的 原因竟是…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攝影師格雷(Gary Morgan),日前在北加拿大的波弗洛海 (Beaufort Sea),捕捉到一隻北極熊在冰上寸步難行的一面,牠走路姿勢非常怪異,原來是因為北極的冰層太薄,北極熊只好將四肢張開,以「大字型」的方式在冰層上小心翼翼地滑行,直到滑行到較厚的冰層,才恢復正常的方式行走。

據《每日郵報》報導,格雷在加拿大以西的北極群島(Arctic islands)波弗洛海(Beaufort Sea)上,發現這隻走路姿勢相當奇怪的北極熊,於是立刻用相機拍下。這隻北極熊以「大字型」趴在冰層上滑行,讓身體重量平均分散在薄冰上,牠也把肚子緊貼在冰層上慢慢滑行。

摩根表示,「北極熊是北極地區的霸王,連人類的破冰船都不怕,沒想到自己竟能看到北極熊用肚皮滑行,這實在太有趣了」。但看到這些有趣的照片,反映出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的問題,且冰層開始融化並變薄,恐怕人類必須好好省思這些問題。(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