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9:07

日韓達成慰安婦協議 美陸肯定

王皓 編譯

日韓兩國政府,終於搶在2015年結束前,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而且是最終且不可逆的協議,獲得美國以及大陸政府的認可。日韓兩國當局各有政治算計,然而受害的慰安婦本身,對這個結果並不滿意,認為日方沒有認錯的誠意,甚至也有日本年輕一輩,認為政府不該把人民繳交的所得稅,拿去付給外國政府。兩個政府達成的協議,似乎並沒有取得雙方人民的認同。

韓國的慰安婦阿嬤們,終於在遲暮之年等到日韓兩國政府達成協議,阿嬤們卻一點都不滿意。韓籍慰安婦(88歲)李容洙,必須要向我們正式的道歉,還有法律的賠償,韓籍慰安婦(87歲)柳喜男,政府努力照顧我們,但此刻我們毫不滿意,然而不要說慰安婦阿嬤不滿意了,就連日本民眾也有人認為,政府不該把納稅人的錢拿給外國政府。

日本民眾,不過從安倍內閣到新聞媒體,日方不斷強調這次的協議是最終且不可逆的,首相安倍更表示,不希望日本的後代一直道歉下去,所以希望問題獲得最終解決。日相安倍晉三,而同樣有著慰安婦問題的大陸,一方面肯定日韓關係改善,一方面也還是不忘,再痛批一次日軍當年暴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對亞洲等國家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日韓政府雖然達成協議,雙邊社會人民是否能夠接受,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