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06:56

爭取退休權益! 香港4千人遊行

張樂 編譯  / 香港

還有香港新春元旦也不得閒,發起爭權益遊行活動。大約有四千人抬著一頭紙作的大白象上街,要求港府別再騙,不要搞一些大而無當的政策,而是該給人民紮紮實實的退休計畫,讓香港人能退休安老。不過同時插花的團體不少,像是爭普選的旗幟,也是處處飄揚。

香港銅鑼灣商圈人聲鼎沸,民眾不是來逛街瞎拼的,而是來示威抗議的。主辦單位估算大約有四十個團體將近四千人參與,但警方估算只有一千六百人參加,民眾推著一個紙紮的大白象前進,白象上還站了一個吸血鬼扮像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民眾頭戴白象紙板、扛著大旗,爭取全民退保,也就是全民退休保險,白象,在英文成語中指的就是大而無當的東西,民眾要求香港政府別亂花錢,應該省錢並規畫一個照顧全民的退休保險制度。

遊行民眾:「如果民眾在新年第一天站出來,表達意見,意謂香港人2016年將持續抗爭」,遊行民眾:「覺得沒希望這政府沒救了,訴求不只爭全民退休保險,還要特首梁振英下台,要求爭取2017普選特首權利」,因此一些佔中團體,包括學民思潮領袖黃之鋒等人都走在遊行隊伍中,港警不敢大意,一路伴隨,直到遊行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