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1:56

紀念非裔槍殺案 遊行變暴動

張樂 編譯

美國密蘇里州為了紀念18歲青年布朗、遭警察槍殺一週年,連日舉辦遊行抗議。但平和的遊行、到了九號晚上走了樣,演變成暴力活動。有人朝便衣員警開槍、員警還擊又打中一名青少年。警方除了下令、涉案便衣員警停職調查外,也宣佈佛格森進入緊急狀態,以免暴力活動再起。

美國密蘇里州為了紀念18歲青年布朗、遭警察槍殺一週年,連日舉辦遊行抗議。但平和的遊行、到了九號晚上走了樣,演變成暴力活動。有人朝便衣員警開槍、便衣還擊,又打中一名青少年。警方除了下令涉案便衣停職調查,並且宣佈佛格森進入緊急狀,以免暴力活動層級升高。

事發現場新畫面,槍聲響起,人們立即壓低身子找掩護,白色廂型車內的便衣員警開槍還擊。這是從警方防線角度拍的,員警和記者立即繃緊神經。連日來,密蘇里州等地都有和平遊行抗議、紀念18歲青年麥可布朗手無寸鐵情況下遭警方連開六槍打死的週年忌日。想不到和平示威演變成暴力,又一個青少年中彈倒地。茲事體大,警方趕緊說明。警方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有心人士別挑起事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