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高鐵! 四川萬人示威 傳3死

黃益源 報導

昨天(16日)四川鄰水傳出,上萬民眾為了抗議「達渝城際鐵路」改道至廣安,不再經過鄰水而上街遊行示威。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示威情形竟失控演變成嚴重警民衝突,甚至傳出3死百人傷。

BBC中文網指出,四川維權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當地官方媒體稱,該示威行動僅有少數群眾參與,但黃琦稱,有近3萬人都前來支持。黃琦說:「昨天3萬民眾遊行要求修建鐵路,鄰水縣的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和開道,後來從廣安市下來2000至3000名的特警,在發生這樣的推打及衝突。」

從事發現場的相片可以看見,包含男女老幼的大批民眾,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更揮舞印有「人民要團結,誓死捍衛達渝鐵」、「鄰水大竹二百萬人要鐵路」等字樣的布條。網上甚至流傳疑似示威過程的影片,其中可以看到部分民眾情緒激動,與警發生衝突,有民眾向警扔石塊,帶備盾牌的特警,則追打示威民眾。不過BBC中文網指出,目前未能證實影片、照片的真實性。黃琦也透露,由於未能確認死亡名單,死亡人數尚待查證。(圖片影片來源/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