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8:42

杜拜飯店"火大" 高樓死路一條?!

張樂 編譯

跨年夜、杜拜五星級旅館發生大火,震驚全球,也燒出摩天大樓的消防問題。官方正在釐清火災疑點,而當時身陷火場的菲律賓籍攝影記者認為、摩天大樓洗窗機的纜繩、在逃生當下、還滿實用的。

跨年夜、杜拜五星級旅館大火,震驚全球,也燒出摩天大樓的消防問題。官方正在釐清火災疑點,同時關切向紐西蘭採購的消防員專用飛行器、能否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不過當時身陷火場的菲律賓籍攝影記者以自身經驗說,還是摩天大樓洗窗機的纜繩最實用,杜拜哈里發塔的跨年煙火,是全球必看的景緻,但跨年夜的焦點全被它搶走了。附近一棟五星級旅館,竄出火苗,旅客驚慌逃生,60多人受傷。而原以為守在煙火最佳拍攝點的菲國攝影記者馬拉瑞全程記錄,當時,他一人被困在第48層樓,濃煙向上竄,從消防通道逃生,未必有活路。

他用無線通訊向外求救,菲攝影記者馬拉瑞,救命啊,我在旅館第48層,菲攝影記者馬拉瑞,我看見起火的建築碎片向下落,他等了2小時後,決定攀爬上洗窗機的纜繩,自己的命自己救,靠著纜繩他爬到另一個角落,正好被消防隊員發現,你必須解開我的腰帶我的腰被繫住了,獲救後,他喘息片刻又上陣拍攝煙火大秀。然而杜拜消防單位有些扼腕,因為灑水滅火系統並未及時發生作用,而去年向紐西蘭採購的這款20組消防用飛行器還沒交貨。這替起飛行器每個要價25萬美元,30分鐘就能飛到914公尺高,當時如果有這飛行器,能很快把消防隊員運送到制高點,上下開弓,同時啟動滅火裝置,或許就能減輕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