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阿嬤好強! 86歲登「非洲屋脊」破世界紀錄

戰鬥阿嬤好強! 86歲登「非洲屋脊」破世界紀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高齡86歲的俄羅斯阿嬤芙洛波耶娃(Angela Vorobyeva),日前破了世界紀錄,成功登上有「非洲屋脊」之稱的非洲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海拔5895公尺)。

據《今日俄羅斯》(RT)的報導,86歲的阿嬤芙洛波耶娃回憶登頂過程時,她說過程無比艱辛,第1天穿過森林,隔天她的耳朵就開始發出嗡嗡聲,到了第3天,耳朵像似受傷已經聽不到了,除了耳朵,她還吃不下東西,只能用蜂蜜維持體力,而山上時而天晴、時而大雨的多變天氣,對阿嬤的身體也是一大挑戰。

報導還說,芙洛波耶娃說自己從沒想過破紀錄的事,她一心只想著要攻頂。阿嬤從小就受探險家麥哲倫的故事影響,她一直想要出國旅行,在丈夫過世後,終於有機會圓夢。為了能遠征各地,芙洛波耶娃省吃儉用,鍛鍊身體。她用自己的親身體驗,告訴大家「每當我做一件事,都會試著堅持到最後。」(圖片擷自:R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