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06:56

專輯發行3天 大衛鮑伊癌症過世

張樂 編譯

英國搖滾樂傳奇人物大衛鮑伊過世,享受69歲。三天前,大衛鮑伊生日當天,才剛發行他最新專輯。如今得知他過世,許多歌迷再聽這張專輯時,更是不捨。<

大衛鮑伊闖蕩樂壇40年,以標新立異見長,單曲拉札路歌詞,往這兒看我命在旦夕,我沒什麼好損失了,在病床上拍MV總讓觀眾覺得不舒服,如今歌迷才知道,病床上的大衛鮑伊和癌症奮戰了18個月,這正是他生命最後階段的心境,三天前他69歲生日時才發行這張專輯,一發行立即衝上英美排行榜第一、第二名,可見寶刀未老。

鏡頭下的大衛鮑伊像個時尚老先覺,活脫是他一生的寫照,大衛鮑伊前衛大膽作風,從七0年代至今深深影響英國時尚界和搖滾樂壇。一生出了25張專輯,銷量超過一億四千萬張,此外還拍了多部電影,生命相當多采多姿,甚至搏得時尚變色龍的封號。如今他的逝去,讓粉絲艱失去了啟蒙大師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