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09:40

揪感心! 慷慨老闆 5500萬遺產送員工

揪感心! 慷慨老闆 5500萬遺產送員工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有這樣的老闆,員工好幸福!義大利一間公司老闆,在去世之前偷偷修改了遺囑,將自己的財產撥出了150萬歐元(約新台幣5500萬元),贈送給他的員工,而且還寫信感謝他們。

根據《Varese News》報導,這名慷慨的老闆,是義大利的知名企業大亨皮埃羅‧馬基(Piero Macchi),在1957年創立了生產瓶蓋、軟木塞與瓶裝飲品標籤的Enoplastic公司,旗下擁有280名員工。

他在去年6月享年87歲,並在生前立下遺囑,將遺產提撥150萬歐元(約新台幣5500萬元)分贈給Enoplastic位於義大利博迪奧洛姆納戈(Bodio Lomnago)廠區中的280名員工。

對此馬基的女兒喬凡娜(Giovanna)表示,父親的遺產都是由母親卡拉(Carla)親自處理,甚至她還對每一位員工送上感謝信,感激大家對公司的付出。這些支票在耶誕節前夕發送,新進員工可獲得2千歐元(約新台幣7萬3460元),資深員工更可分得1萬歐元(約新台幣近37萬元)。

「這是我父親向所有為他工作多年的員工表達感激的方式。」喬凡娜說,父親個性慷慨且低調,一生行善都不願張揚,她和母親都尊重父親遺願而未將此事公開,是有公司員工向媒體透露此事才曝光。(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