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2:56

雅加達連環爆 驚悚畫面曝光!

王皓 編譯

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昨天上午發生恐怖攻擊,而且明顯模仿巴黎恐攻。恐怖份子企圖在多個地點發動爆炸和槍擊,不過並沒能造成如巴黎恐攻般的重大傷亡。

警方的數據是七人在攻擊中死亡20人受傷,死者之一是印尼人,一人是加拿大人,另外五人是恐怖分子,還有四名暴徒被活捉。

由於市中心高樓大廈很多,有民眾拿手機從自己所在的樓層往下拍,結果意外拍到一次爆炸當下的驚悚場面。民眾居高臨下拿著手機拍攝,底下連鎖咖啡店外的停車場,有幾個身份不明的人,看似正在照顧一名傷者。然而下一秒,驚人的爆炸發生了,被炸掉的是停車場裡的白色廂型車,原本在車子旁邊的幾個人,究竟怎麼樣了,沒人有勇氣想像他們的下場。

而稍早之前,在商場另一端的停車場也有上班族剛好拍下一次爆炸,所幸當時附近並沒有人。印尼首都雅加達14號發生的恐怖攻擊,明顯是模仿巴黎去年11月發生的恐怖攻擊,恐怖份子企圖在多個地點製造爆炸和槍擊,不過專家事後分析,因為使用的爆裂物和槍枝威力都不大,總算沒有重演巴黎恐攻的巨大傷亡。

警方確認策劃這場攻擊的是惡名昭彰的ISIS,而實際執行的則是印尼本土的好戰份子,從民眾拍到的照片上可以發現,這些好戰份子訓練不精良之外還很囂張,竟然就這樣拿著槍枝在街頭揮舞。軍方安全部隊花費大約三小時,終結了這次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