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剪爛71萬鈔票 兒子拼湊3個月結果救回....

老翁剪爛71萬鈔票 兒子拼湊3個月結果救回....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幹嘛跟錢過不去!?大陸遼寧一名85歲陳姓老翁,日前因一時衝動,竟把14萬人民幣(約71萬元台幣)的百鈔剪成碎紙,陳男的兒子與兒媳感到相當無奈,事後總共花了3個月的時間拼湊,才還原了10.8萬人民幣(約55萬元台幣)。

據大陸媒體報導,陳男的兒子表示,父親因年紀大,有時情緒就像個老小孩一樣,日前父親突然情緒失控,用剪刀把將賣屋所得的14萬人民幣(約71萬元台幣)現金給剪碎,他說,共花了3個月時間拼命拼接,才復原這10.8萬人民幣(約55萬元台幣),而沒被父親剪的6萬人民幣和被搶救回來的這些現金,他都已經把他存到銀行,免得類似情形又發生。對此大陸人民幣銀行表示,這種情形相當罕見,由於陳男把錢幣剪得太碎,只能先復原錢幣,復原成功後銀行會裝信封,從而兌換新鈔。(翻攝新浪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