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19:00

跨年恐攻蠢動! 歐美全面警戒

陳思瑜 編譯

  台灣再過幾個小時就要迎接2016年,全球各地也都在準備跨年活動。但今年(2015)發生多起恐怖攻擊,加上不少國家收到疑似恐攻的情報,讓各大城市的維安警力繃緊神經:像是紐約時報廣場(New York Time Square)今年派了高達六千名警力進駐;歐洲各國更是上緊發條,全面提高警戒,希望平安度過跨年夜。

  業者正在時報廣場緊鑼密鼓排練,紐約跨年倒數重頭戲。不過受到2015年接二連三恐攻事件影響,紐約歡樂的過節氣氛中隱約帶著緊張氣氛。從白天開始,警察就荷槍實彈在時報廣場附近巡邏;因為每年這裡都吸引上百萬遊客來跨年,自然成為恐怖份子鎖定的頭號目標。紐約市警方因此傾全力加強戒備,連民間保全業者也加入保衛行列。

  而在大西洋另一端的歐洲則是更嚴加戒備,尤其是比利時,因為這裡前幾天才抓到兩名準備在除夕夜作亂的恐怖份子;政府在各處布署了軍警,還取消今年跨年煙火,不過對當地民眾來說日子還是得過;至於巴黎雖然照常慶祝跨年,但派了一萬一名名警力預防恐攻再發生;其他像倫敦、德國、羅馬等大城也都提高維安規格,就是希望能平安度過跨年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