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埃及起義」5周年前夕 開羅遭爆炸恐攻

【華視搶先報】「埃及起義」5周年前夕 開羅遭爆炸恐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埃及

埃及首都開羅郊區,昨(21日)發生爆炸恐攻,導致至少7人死亡、17人受傷。埃及內政部稍早也證實,爆炸案是由伊斯蘭組織「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相關組織策畫、發動。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激進分子在一棟公寓內製造炸彈,警方正試圖攻堅時,對方引爆炸彈,造成至少7人死亡,死者包括3名警察、1平民;另有2名身亡男子身分待查證。

報導指出,下週一(25日)是2011年埃及起義5周年,埃及警方從本月16日起,就展開為期10天的反恐掃蕩。2011年1月25日埃及爆發革命(2011年埃及起義),民眾罷工向政府抗議,持續了18天的社會運動,最終迫使當時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

由於「穆斯林兄弟會」在起義中扮演重要角色,當穆巴拉克下台後,隸屬該組織的穆西(Mohammed Morsi)獲選為首任民選總統。但2013年穆西卻被軍方廢黜,「穆斯林兄弟會」對此不滿,開始在埃及境內進行恐攻報復。據了解,昨的爆炸案前,週三(20日)晚間,有5名警察遭武裝份子擊斃。(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