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罹癌少女 圓滿完成「人生最後任務」

18歲罹癌少女 圓滿完成「人生最後任務」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利物浦一名18歲少女潔絲費爾克拉夫(Jess Fairclough),2014年確診罹患橫紋肌肉腫瘤(Rhabdomyosarcoma),並且因為腫瘤已擴散到骨髓,潔絲已在去年的11月離開人世。但潔絲的母親日前整理潔絲遺物時,發現一張她生前為自己寫下的「任務清單」,媽媽將「任務清單」po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潔絲的母親表示,女兒在知道自己的病情後,在醫院裡列出一張「重要事項」的清單,包含陪伴家人和朋友、閱讀、聆聽、交流、寫作、繪畫以及作曲,她並且希望努力讓自己的生命中,美好的事務多於壞事…,

在這張清單的末端,潔絲寫下「這些事情會讓我覺得快樂,我相信這是我們生命的選擇:盡可能過的充實而愉快,並且盡力善待週遭的每一個人。」

潔絲是在2015年11月5日滿18歲,並且在11月18日離開人間,她的告別式上,有超過600人到場哀悼。而母親在她過世後,為癌症慈善機構「CLIC Sargent」成立了一個募款頁面,希望能幫助更多與潔絲有同樣遭遇的孩子。(圖片翻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