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8:56

低頭滑不停! "手機指"上身

王皓 編譯

滑手機是絕大多數現代人每天必做的事情,而臨床上也證實,使用手機的頻率太頻繁,或是時間太長,都有可能引發白內障或是肩頸酸痛症候群。如今國外更有許多網友,把自己小指變形的照片上傳網路分享,認為自己的小指,是被智慧型手機壓到變形的。日本更直接創造一個名詞,叫做手機指。看來滑手機對身體健康,真的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滑呀滑,現代人隨時隨地都能滑,手機真的有這麼好滑,而滑太多的代價,就是賠上自己某部分的健康。過去有低頭族肩頸酸痛,還有使用者年紀輕輕就得了白內障,現在更有所謂手機指的出現。原來有外國網友,上傳了自己的手指變形照,認為自己的小指變形,是智慧型手機太重,小指支撐不住的結果。

日本就曾經有手機服務商提醒民眾,用手機要注意尾指變形,主要是尾指的第一及第二關節出現壓痕,最終導致變形,甚至不能彎曲。雖然小指變形,對整體健康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危機,但只要減少使用手機,就能防止進一步惡化。低頭族們,要不要痛定思痛,降低手機非必要的使用頻率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