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1:30

恐怖推拿拉筋 婦人手臂骨折!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去推拿真的要小心,台中一個婦人因為肩頸酸痛,到一家養生館推拿,推拿師先從肩頸推到雙手,再用力拉甩左手,結果婦人痛到飆淚,還造成左手骨折,但推拿師說,是婦人的筋太緊了。

  被吳姓推拿師推拿後,張姓婦人的左手肱骨竟然骨折,必須要打著石膏,整隻左手腫大,痛得要命,根本沒辦法動。已經兩個多月沒辦法上班工作,婦人當時肩頸就像這位小姐一樣又緊又酸痛,找上推拿師,師傅先用拇指按壓肩頸肌肉,再甩動左左手臂舒緩筋骨和肌肉的壓力,但當時那位吳姓推拿師恐怕太用力甩動和折壓婦人的左手臂,才會造成婦人肱骨竟然骨折。

  合格的中醫師說,婦人會受傷主要原因就是推拿時的力道太猛,像是拉直手臂往後折壓的動作頸角度不能太大,否則容易造成肩頸地方肱骨骨折,甩動手臂力道也必須溫和,才不會會像這位婦人一樣骨折受傷,而記者找到這家在位在豐原的推拿診所,但拉下鐵門沒有營業。消保官就說,推拿師只能提供疏壓服務,不能涉及推拿等醫療行為,違者開罰15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