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9:14

前紐約市長彭博 宣布參選總統

綜合報導

美國又有一個億萬富翁要參選總統了。紐約時報披露,前紐約市長、同時也是全球知名財經新聞媒體彭博社創辦人彭博宣佈,將以無黨無派的身份投入總統大選。一般認為,他的參選可能會挖走民主黨初選參選人希拉蕊的選票。

美國總統大選兩黨黨內初選戰況打得很不起勁,民主黨內希拉蕊和對手桑德斯處在拉戰,諸多議題無法點燃選民的火花;共和黨內愛放話的川普很惹人厭,那麼多國會議員表態反對川普,但狂妄的川普說就算他今天開槍打人。看得出不論哪個政黨的選民,面對黨內初選有很深的無奈。前紐約市長彭博看準這個勢頭,宣佈已經聘請選舉顧問,評估選情,並且打算投入10億美元,以無黨無派的身份參加2016美國總統大選。

按過去的歷史,以獨立人士身份參選,贏得勝選的機率不大。但彭博有這個能力、這個財力一搏。73歲的年齡或許有些老,但他經驗豐富,論財經背景,他30歲就在華爾街闖出名號,紐約時報還特地專訪,1981年創立財經新聞彭博社,在國際財經界有其份量,2001年當選紐約市長,一連十三年,讓紐約人從世貿911事件中重新站起來。雖然晚期因紐約槍擊泛濫、大搞禁止販賣重量杯可樂引發民怨,但不減他的政績。如今評估參選,因他的論點跟希拉蕊頗為近似,因此對希拉蕊的選情恐怕不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