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游泳代表隊 賽前"比爸爸中指 "成常勝軍

奧運游泳代表隊 賽前"比爸爸中指 "成常勝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21歲的游泳選手康托雷尼(Santo Condorelli),他每次出賽前都有一個「招牌動作」,這個動作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因為他向自己的教練老爸比出中指。

根據《SB Nation》報導,「比中指」是康托雷尼過去養成的習慣,他說「因為小時候我很嬌小,在比賽前看到壯碩的對手,我就先被嚇死了。」

而他身兼教練的爸爸告訴他,「最好的辦法就是假裝身邊沒有人,所以他看著我,我們彼此比個中指」,這增加了康托雷尼的信心,他的父親喬瑟夫說,「接下來他每場比賽都大獲全勝,我們也就回不去了」。說起來「比中指」這個手勢,在西方國家被認為帶有人身攻擊、挑釁的意味,是一種禁語手勢,日常生活中一般經常是被禁止使用的。

康托雷尼擁有美國、加拿大雙重國籍,他拒絕美國的邀請,選擇替加拿大出賽,也即將代表加拿大出征今年的巴西奧運。(圖片/影片翻自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