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1:56

不放棄希望! 地震災民奇蹟生還

王皓 編譯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到現在已經60多個小時,搶救工作也顯得越來越急迫。究竟在最近幾年的大地震當中,受困者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能奇蹟似的撐過好幾天,最後幸運生還,一起來看看。

在剛剛過去的2015年四月,尼泊爾發生了規模8.1的超級強震,有5500人不幸遇難。然而在震後第五天,有一男一女兩人幸運獲救,女子傷勢非常嚴重,但是18歲的男子,則剛好躲在摩托車,和倒塌牆壁形成的空間中,不但避免被直接擠壓,還找到兩罐不知名的油脂充飢,並且從潮濕的衣服中擠水喝,這才能撐過五天。

2010年一月,海地7.0強震,由於基礎建設差,醫療設備不完善,造成27萬人死亡。然而有一個84歲的老奶奶,在被困十天後幸運獲救,原本救難人員以為不會再有奇蹟,沒想到整整四個星期後,都已經二月了,又有一名男子,從斷垣殘壁中被拉出來,或許是受困太久,這名男子的精神狀況非常不穩定,他描述自己倖存的過程,讓人難以置信。

而距離我們最近,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大陸汶川地震,造成七萬人死亡,失蹤人數也有一萬八千人,在這樣的大災難中,奇蹟出現在一名80歲的老太太身上。老太太被磚瓦雜物壓住長達九天,卻因為臉部幸運的露在外頭,可以喝到雨水,還有忠心的狗兒不斷以舌頭舔舐她的臉,這才勉強維持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