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1:49

心痛! 維冠1/3罹難者未滿12歲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隨著救援進入第四天,維冠大樓的死亡人數也越來越多,而根據統計,罹難者中有三分之一多達11人,是未滿12歲的小朋友,最小的女嬰甚至才剛出生10天。原來是因為維冠大樓雖然已經有22年的屋齡,但因為地利之便,還是有不少年輕夫妻帶著小孩前來買屋租屋。但受困的小朋友,不像大人一樣敏捷,所以很難自行脫困,也容易因為太累了,就不小心睡著,失去意識。

消防人員焦急呼喊,向困在瓦礫堆中的小朋友喊話,鑽進碎石內,徒手挖啊挖,好不容易才把困在裡頭的小朋友,台上擔架救出,但攤開目前確認的死亡名單,罹難者中,多達11人年齡在12歲以下,其中最小的甚至才出生不到十天,等在外頭的父母親,還是不肯放棄一絲希望,緊盯著搜救現場,苦苦等待能夠傳出好消息。

逃出來的住戶表示,維冠大樓的地理位置好,生活機能也不錯,許多年輕夫妻會帶著小孩來這買屋租屋,但相較大人四肢發達,小朋友逃生能力比較差,很難自行爬出或呼叫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