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6:45

德國慕尼黑南部二列火車相撞 2死傷近百人傷

德國慕尼黑南部二列火車相撞 2死傷近百人傷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慕尼黑東南方約60公里處的巴特艾布靈(Bad Aibling),當地時間星期二(9日)上午約6時48分,發生兩列火車對撞,造成2人死亡,近百人受傷的意外。

據路透社報導,兩列火車上午6時48分迎頭相撞,其中一列車在巴特艾布靈附近出軌,造成好幾節車廂翻覆。目前已知現場有多人受傷,傷者人數可能多達百人,其中8人傷勢嚴重,現場有超過百名警消與8輛救難直升機,正在全面進行搶救。而據《德新社》引述現場警方消息,已有2名傷者死亡。

發生意外的兩輛列車,分別來往霍爾茨基興(Holzkirchen)及羅森海姆鎮(Rosenheim),當時列車上有超過百名的乘客,因為今天是德國當地的嘉年華節日,車上並沒有學生。目前事故發生原因仍然不明,但有未經證實的網路消息指出,意外是因為信號燈受到干擾而引起的。(影片來源:youtube/圖片:mangfall24.d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