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2:00

敘利亞醫院遭空襲 俄軍幹的?!

陳思瑜 編譯

敘利亞持續內戰,位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的一間兒童醫院和學校,在15號遭到轟炸,同一天,另一間無國界醫師組織援助的醫院,也在短短幾分鐘內,也被空襲轟炸,這兩起攻擊事件,總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而現在聯合國和美國認為,是與俄羅斯空襲有關,不過克里姆林宮目前對此事件,還沒有表態。

炸彈從空中落下,瞬間塵土飛揚,阿拉萬歲,敘利亞北部的無國界醫院,在幾分鐘內,連續被轟炸4次,在裡面的醫生來不及逃,被碎片打到受傷倒地,而回頭看這棟建築物,已經完全被炸爛,裡面至少還有8名醫護人員,被埋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

同一天,另一間位在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坡附近的兒童醫院和學校,也同樣遭到轟炸,醫院緊急把保溫箱裡的寶寶,移到安全地方,而現在國際社會懷疑,發動這兩起攻擊的幕後黑手,是俄羅斯,前幾天的慕尼黑會議上,國際社會才達成協議,計畫要在一週內,在敘利亞全面停火促進和平談判,不過俄羅斯並沒停止在敘國境內,發動攻擊,這個停火協議能否奏效,目前形勢似乎相當不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