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8:56

1分鐘看天下 關心世界大小事

綜合報導

華視看天下,帶您用一分鐘的時間,來看看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

緬甸國會開啟新局面!首屆民選國會正式開議,在去年大選中,贏得國會超過8成席次的「全國民主聯盟」,成為緬甸新國會多數黨,由於現任總統吳登盛,將在3月缷任,新科國會議員接下來的,首要工作就是選出新總統。

在敘利亞政府放軟表態,將有條件進行讓步下,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米斯圖拉宣布,敘利亞和談正式展開,不過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空襲的支持下,在北部地區阿勒坡,發動了一年來最大的襲擊,和談能否取得具體成果,各界都相當懷疑。

為了防範北韓試射飛彈,日本政府特別建構了,雙重防禦網,除了在防衛省內院,部署了兩座,愛國者飛彈三型,並在日本海周遭,派遣了神盾艦,若導彈飛到日本領空內,就會從神盾艦發射攔截導彈,在大氣層外迎擊,如果沒有擊中,則會動用愛國者飛彈三型,在落地前將北韓導彈擊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