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2:07

美國.東協峰會 意在制衡大陸

綜合報導

美國和東協10國領袖,15號在加州陽光莊園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預料會中雙方將就經濟、南海爭議、以及安全等議題進行討論。不過外界都認為,美國邀東協領袖赴美舉行峰會,目的在制衡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峰會舉行現場外,親自迎接應邀前來峰會的,東協各國元首,並在會議中致詞,此次會議一般預料,雙方除了將商討經貿,和安全議題,特別是伊斯蘭國,對東南亞的威脅外,另外一個重要焦點,就是南海主權爭議,而從這次峰會,沒有邀請大陸,就可以看出一絲端倪,其實不少政治觀察家認為,按照以往慣例,都是美國總統,到東協峰會主辦國家,參加會議,而此次卻是美國邀請,東協10國元首,到美國舉行峰會,原因就是美國的亞太新戰略重點區域,就在東南亞,而此舉除了在加強,跟東南亞國家的關係外,也不無和大陸較勁的意味,希望藉著和東南亞國家的友好,來牽制中國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