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06:56

土耳其恐攻 汽車炸彈釀28死

林佳蓉 編譯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昨晚發生恐怖攻擊。一輛滿載炸藥的汽車引爆,炸毀至少三輛滿載軍人的大巴士,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傷。

爆炸引發大火,被波及的軍方大巴士陷入火海,橘紅色的火光照亮夜空,滾滾濃煙直竄天際。爆炸還波及附近汽車,震碎擋風玻璃。目擊爆炸的民眾驚魂未定,警方不斷安撫,要求他們盡快離開現場。監視器紀錄下爆炸那一刻。雖然聽不到聲音,但可以看到一輛大巴停在路上,突然出現刺眼閃光,畫面接著一片空白,然後冒出大量濃煙,還有隱約的火光。

這起可怕的爆炸,發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軍事總部附近,當時三輛滿載軍人的大巴,正在路口等紅綠燈,突然一輛滿載炸藥的汽車開過來引爆,現場立刻變成可怕的烈火煉獄。土耳其總統定調這是恐怖攻擊,今年一月和去年十月,土耳其才剛發生過恐攻爆炸,但都是針對平民和觀光客,這次卻是罕見的、針對軍方下手。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但土耳其安全部門透露,初步證據顯示,是「庫德族工人黨」所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