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06:42

歐盟峰會登場 英國何去何從?

張樂 編譯

歐盟高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登場。28個成員國必須討論英國所提出的歐盟改革案。如果案子通過了,英國首相卡麥隆將說服英國民眾公投時,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內。但是其他成員國則認為,此舉無異給了英國否決權。

英國首相卡麥隆離開唐寧街十號首相官邸,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高峰會。這一會,關係到歐盟的存續和崩解。英國提出歐盟改革案,可能對經濟構成負面影響,英國要求停止對歐盟移民發放福利、尤其是限制移民英國不滿四年的人領受社會福利、這點東歐國家反對。

其次英國要求,未來歐盟若要更緊密地結盟,英國希望享有豁免權。英國民眾,人們不願繼續把決定權,從倫敦和西敏寺交給布魯塞爾,這點法國反對,質疑英國既然不想交出主權、為何還要加入歐盟。此外,以金融業為主的英國,希望不受歐元區銀行法的監管,以免英國金融業受歐盟牽制。

如果英國提的歐盟改革案過關,歐洲過去走向統合的努力將白作工。但英國民眾如果在退歐公投中,投向贊成票,使英國成為第一個退出歐盟的國家,對各方都沒好處。卡麥隆希望其他27國能同意,好讓他勸服民眾留在歐盟,英國民眾,卡麥隆則藉此協定團結保守黨,各有各的盤算,但對世界的衝擊性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