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07:40

【華視最前線】匈牙利關邊界搭刺網 難民全哭了!

【華視最前線】匈牙利關邊界搭刺網 難民全哭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十五日子夜一過,匈牙利阻止移民湧入的新法即刻通過,大批難民被匈牙利搶建的刀片刺網圍籬封鎖在外,無法進入歐洲,且根據該新法,破壞圍籬者將遭逮捕、入獄,而絕大多數尋求庇護的難民近日恐遭驅逐。

許多帶著兒童出逃的家庭,十五日在高四米、綿延達一百七十五公里的邊界圍籬下席地而坐。九名敘利亞人、七名阿富汗人當天因涉嫌突破圍籬而被捕,成為首批被捕的移民。匈國當局指出,將允許難民提出庇護申請,不過他們可能在八天內遭遣返回塞爾維亞。

匈牙利總理奧班十四日指出,他預料驅逐率將很高,「若某人是難民,我們將詢問是否在塞爾維亞提出庇護要求,若無,鑑於塞國是安全國家,他們將被否決入境。」預料幾年後才加入歐盟的塞爾維亞已警告,不接受從匈國境內被驅逐的任何人,負責移民政策的首長伍林說,這些人已非塞國的責任。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也質疑塞國是所謂的「安全第三國」之說,亦即難民有獲得庇護的公平機會,並可取得必要的保護與支持。人權組織指出,塞國不僅不符合相關條件,同時境內仍有數萬名因一九九○年代南斯拉夫解體而產生的難民亟待安置。

(圖片來源/共同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