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9:00

自身難保還得收難民? 希臘頭大

王皓 編譯

中東難民湧向歐洲,讓處於門戶的希臘,非常頭痛,大量難民困在希臘離島,每天抗爭希望到本島,歐盟還得以專款,幫助希臘暫時安置難民,而德國和奧地利,也不當爛好人了,將有限制的收容難民。

中東難民大批湧向歐洲,首當其衝的希臘,現在非常頭痛,困在離島上的難民每天抗爭,要求前來希臘本島,歐盟還得另外編列專款,幫助希臘暫時安置難民。至於週末敞開大門迎接難民的德國和奧地利,則表示要回歸歐盟原本的難民法令,不會毫無限制的讓難民如潮水般湧入。[[自然音]],不滿的難民聚集叫囂,兩百多人一起走到港邊,對著警車奮力扔出磚瓦石塊,揚起滿天灰塵。

這裡是希臘離島勒斯伯斯,也是許多敘利亞難民抵達歐洲的第一站,受法令和交通所限,難民們在島上一困許多天,惡劣的難民營環境,導致每天都有類似的抗爭發生,其實根據歐盟法令,難民必須在進入歐盟的第一個國家,申請身份和取得庇護,然而大批湧入的人潮,讓希臘匈牙利等國,無法負荷,於是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德國和奧地利基本上算是打開了邊界,讓難民進入。

不過對任何國家來說,這種景象都不能夠是常態,奧地利總理已經表示,要回歸歐盟原本的難民法規,大家按照程序走。德國政壇也有不同聲音,認為德國不可能消化所有難民。巴伐利亞省長希侯佛,我們今晚就該討論,德國不能容納所有的難民,歐盟有28個會員國,難民一心嚮往德國,除了因為德國比其他歐洲國家更歡迎他們,也因為德國有大量技術勞工缺口。

此外不少德國人,也想為二戰期間納粹的暴行贖罪。儘管未來仍然是艱困的挑戰。但是對於九死一生,好不容易踏上歐洲土地的難民來說,眼前最大的期望,大概就是先在沙灘上安穩睡一覺,而不必再擔心戰火燒到自己頭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