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23:35

就是"+"跟"-"而已 網友算不出來好苦惱!

就是"+"跟"-"而已 網友算不出來好苦惱!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道水果加減的題目,看似簡單但卻讓廣大網友好苦惱!

題目共有4行水果算式:3顆蘋果相加等於30;1顆蘋果加2串香蕉(4根)等於18;1串香蕉(4根)減掉椰子(2半個)等於2;最後問到椰子、蘋果、香蕉加起來是多少?不少網友乍看下,認為3顆蘋果相加為30,所以1顆蘋果是10;1顆蘋果加上2串(各4根)香蕉為18,因此1串(4根)香蕉代表4(1根代表1);1串香蕉(4根)減椰子等於2。

由於最後一到提,椰子僅半顆、香蕉也只有3根,因此認為正確答案應為,「半顆椰子+1蘋果+3根香蕉」也就是1+10+3=14。對此,不少人都認為,這就是絕對答案,不過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的數學博士凱文(Kevin Bowman)就說了,其實這道數學題,相當有爭議,因為無法確定每串香蕉的數量,以及半顆椰子是否真為平分狀態;而前三道算式中,都沒出現半顆椰子和3根香蕉的例子,所以確切來說,這到題恐怕是無解了。(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