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06:15

【華視起床號】南非反種族歧視大遊行 數萬人參加

【華視起床號】南非反種族歧視大遊行 數萬人參加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非洲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ANC)的支持者,昨天(19日)在行政首都普勒托利亞市中心,舉行反種族歧視大遊行,主要是要推行民主和平等政治訴求。

根據外媒報導,南非日前發生多起白人商人或電視節目評審出言汙辱黑人事件,引起民眾不滿。這次遊行的主要目的是要團結、民主,不要再有種族歧視的情況發生,遊行從當天上午10時左右開始,主辦單位初估參加遊行的人數多高達8.7萬人。另外遊行隊伍在總統府前,向政府遞交一份加強立法、保護及提昇人類尊嚴與和平的提議書。

這次參與遊行的民眾說,雖然南非已經實現民主自由有22年的時間,但種族歧視仍存在社會各個領域,黑人仍遭受歧視,非常難有好的工作機會。(翻攝EW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