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12:07

加幣貶值! 好萊塢赴加拿大取景

孫明愷 編譯

加幣持續貶值,當地民眾叫苦連天,生活開銷增加,不過有一個產業、卻因此欣欣向榮,那就是電影業。看準加幣走低,美國的電影業者,都紛紛飛來加拿大取景,電影公司省下預算,同時也提供工作機會。

有許多人乾脆去當臨時演員,大發電影財。強壯威武的綠巨人,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還有校園裡的辣妹過招,這些電影雖然場景都設在美國,但拍攝地點,其實都在加拿大,而這陣子,加幣持續貶值,也讓好萊塢的電影公司,紛紛抱著美金,到加拿大拍片,奧斯卡大熱門神鬼獵人,就是在BC省亞伯塔省等地拍攝,這麼多劇組來拍戲,臨時演員的需求也跟著大增。

臨時演員一天可以,賺到兩百塊加幣,折合台幣約五千塊,全職的臨時演員,一年可以賺上150萬台幣,溫哥華現在很夯有很多機會,光是在溫哥華,今年就有超過三十部電視電影,在此開拍,產值高達到20億加幣,等於480億台幣,不過加幣疲軟,進口的民生用品食品,價格頻頻往上衝,就連商家也覺得很誇張。

耶誕節到新年,一磅3.99(台幣96),現在一磅要6.99(台幣168),從蔬菜到汽車,只要是進口的商品,價格都不停飆漲,民眾也只能縮衣節食,看緊荷包,BIETTC0144,民眾,本來已經計畫好幾個月的美國行,恐怕要改變,經濟學者憂慮,美元走強,再加上油價低迷,加幣想要恢復往年的水準,短期之間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