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2:00

汽車炸彈連環爆 敘國140死

王皓 編譯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以及大城荷姆斯,週末都發生連環自殺爆炸攻擊,造成140人死亡,好幾百人輕重傷,ISIS已經坦承犯案。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以及大城荷姆斯,週末都發生重大的連環爆炸攻擊,總共造成140人死亡,好幾百人輕重傷,而這麼可怕的傷亡,已經確定是恐怖組織ISIS所為。在這種情形下,美國國務卿凱瑞,正在努力促成的,敘國政府軍與反叛軍的停火協議,顯得意義不大,民眾驚慌奔走,四周的建築,被強大的爆炸威力嚴重毀損,不停冒著白煙。原本裝滿爆裂物的汽車,被炸爛燒毀,馬路完全被堵住,救護車根本進不來,急救中心門口,有父母抱著受傷的孩子想要求助,卻疑似力氣用盡腿都軟了,完全癱坐在門檻上,小小的幼童滿臉是血,被恐怖的爆炸驚嚇到不會哭也不會叫。

敘利亞中部城市荷姆斯,以及首都大馬士革郊區,週末分別發生多起,汽車炸彈和自殺炸彈攻擊,死傷人數高達好幾百人,而且大都是非遜尼派的穆斯林,恐怖組織ISIS已經承認做案。在如此血腥的恐怖攻擊之下,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為敘利亞部分停火達成的臨時協議,意義顯得實在不大。停火各方中,指的主要是,敘利亞政府軍和反阿塞德總統的叛軍,但是最血腥的威脅ISIS,卻依舊四處發動攻擊。究竟這個停火協議的約束力有多大,對無辜百姓的保障又有多少,非常令人懷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