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2:00

華裔警誤殺定罪 華人抗議聲援

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28歲的年輕華裔員警粱彼得,之前巡邏時,槍枝走火,不小心誤殺一名非裔男子,被陪慎團定罪,4月份將宣判,這件事引發全美國華裔民眾不滿,認為白人警察槍殺非裔民眾,都判無罪,根本是歧視黃種人,包括紐約、華府、舊金山等40個城市華裔民眾,走上街頭聲援,也是有史以來,美國華人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

包括紐約、華府、舊金山等40個城市的華裔社區民眾,當地時間20號串進走上街頭,聲援在巡邏時槍枝不慎走火,誤殺黑人青年遭陪審團定罪的紐約華裔警員梁彼得。而這也是在美華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民眾手持標語,大聲說出要求,公平審判的訴求,看到大家如此支持,讓梁媽媽心裡好感動,一想到兒子的遭遇,讓梁媽媽再度泣不成聲,現場支持者高聲喊著,梁媽媽加油,美國華裔民眾忿怒了!東從紐約西到舊金山,大約全美40個城市,上萬民華裔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聲援去年在巡邏時,因槍枝走火,誤殺黑人青年格利的梁彼得,就連非華裔人士都前來助陣。

抗議民眾28歲的梁彼得,前年在執勤時,不慎在黑暗的樓梯間,開槍誤殺一名非裔男子格利,這個月11號遭陪審團裁定誤殺,過失致死、執法不當,等五項罪名成立,最高恐面臨十五年監禁,消息一出,引發華人社區強烈不滿,因為美國經常發生,白人警察執勤時,槍殺黑人案件,不過警察很少被起訴判刑,而梁彼得案發生時,美國正好發生多起,警察疑似執法不當殺害黑人案件,梁彼得因此被當成了代罪羔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