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2:07

火燒難民中心 民眾阻救災.叫好

崔立潔 編譯

德國東部一棟正在改建為難民收容中心的旅館,前晚發生大火,由於旅館還沒開始收容難民,因此沒有人員傷亡,但令人寒心的是,當警消全力灌救時,竟然有當地民眾意圖阻擋,還對火災拍手叫好,最後警方逮捕兩名滋事者,並懷疑這起火警是遭人縱火。

黑暗中熊熊火光讓人怵目驚心,消防車、雲梯車一輛輛趕到,消防人員從地面、從高空,試圖撲滅火勢,發生在德國東部薩克森邦的這場火警,是一棟正在改建為難民收容中心的旅館,所幸工程尚未完成、難民也還沒入住,沒有人員受困、傷亡,但在警消拼了命搶救時,卻有一群喝醉酒的年輕人,不但對著大火拍手叫好,還意圖阻擋消防人員滅火。

他們對著警消咆哮,其中有些人似乎很開心這棟樓著火,因為這樣就無法很快收容難民了,沒有同理心還屢勸不聽,逼得員警只好當場逮捕其中兩名滋事份子,火滅了,旅館屋頂幾近全毀,警消派出鑑識人員在現場採集相關跡證,還派出警犬尋找蛛絲馬跡,因為德國警方懷疑這是遭人縱火,而且18號也有民眾阻擋載著難民的巴士進入,一連串的事件,反映出德國反移民的情緒日漸高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