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2:56

美國飲食指南 咖啡1天可喝5杯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上月發布2015至2020年的最新飲食指南,首次公布每天咖啡攝取量,健康的人每天可喝三至五杯咖啡,咖啡因攝取量以四百毫克為限;可喝黑咖啡或添加低脂牛奶,但不建議額外添加糖或奶精,更不建議沒喝咖啡者開始喝咖啡。醫師說,咖啡因攝取量高低因人而異,若喝咖啡後出現心悸等不適,應考慮停喝。

濃醇香的咖啡,是很多人一天必喝的飲料,有些人拿來提神,有些人當作一種享受,像這位先生幾乎是每天5杯,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咖啡可能不只是單純是一杯提神飲料,美國發布最新飲食指南,說一個健康的人,每天喝咖啡的量,最好一天不要超過3~5杯,而且一杯不要超過240CC,換句話說,以一般超商大杯480CC計算,喝三杯就會過量,因為咖啡因攝取量,一天只要超過400毫克,就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喝咖啡要喝對時間喝對分量,另外營養師也建議,咖啡盡量以黑咖啡為主,可以加低脂牛奶,但不要加糖或奶精,不然反而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