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8:56

冰層斷裂變浮冰 1家5口漂外海

張樂 編譯

天氣忽冷忽熱,讓大地摸不著時序,更讓人處在危險而不自知。大陸遼寧一家五口到海邊、凍成大面積的冰層上、去玩耍,想不到,冰層斷裂,變成了浮冰,順著潮汐向外海漂,最後出動直昇機才把一家五口救回來。

今年冬天特別冷,海邊流冰結成了大面積的冰層,許多人到冰層上釣魚、玩耍,全然忘了冰層下是海水。遼寧救難隊接到求救,馳援。救難人員,考慮到直昇機有下沈氣流,怕把浮冰給吹裂,最後直昇機滯空盤旋,把受困者吊上直昇機。原來受困的一家五口到海冰上觀景,雖然海冰有浮力,但受到下方潮汐拍打的力量,海冰斷裂順著潮水向外海漂。

人在冰層上往往無法及時發現,不知身陷險境而受困。而這廣東兩個小娃更是懵懂無知。影片裡,池塘水波盪漾,兩個娃娃溺水一個掙扎呼救,一個動也不動,情況危急,大人得知趕緊抄起長竹竿救人,或是跳下水救人。救援者之一,他用手去摳孩子的嘴,孩子哇一聲哭了活過來了,天氣忽冷忽熱,大自然潛藏著危險,大人小孩出遊時,可別輕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