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2:21

難民偷竊還打少婦 瑞典大反彈

綜合報導

就在歐洲各國憂心,中東難民將構成社會安全問題之際,瑞典日前又發生了一起難民行竊被識破,而動手打人吐口水的事件。被打的是一名年輕媽媽,當時還帶著兩個小孩,整個施暴過程曝光後,已經引起瑞典各界嚴重反彈。

一名穿藍色外套的老太太,停下腳步掏著包包裡的手機,完全沒注意到,後面緊跟著的扒手,虎視眈眈準備下手行竊,一名帶著兩個小孩的年輕媽媽,正好經過目睹一切,立刻出手制止,但扒手竟然惱羞成怒,出手傷人,先是踢了對方一腳,接著揮拳亂打後離去,就在媽媽抱起小孩,正準備快步離開,沒想到扒手又追上來,朝著對方吐口水!整個過程都被錄了下來。

由於日前瑞典才發生,難民刺死收所志工的事件,現在又發生疑似是,難民的扒手行竊未遂,動手打人,畫面公布後,引發瑞典全國一片嘩然,群情激忿的民眾,都要求警方全力緝凶。其實自難民在德國傳出,集體性侵婦女的事件後,歐盟各國的難民收容政策,就日趨嚴格,丹麥國會更通過了一項爭議性法案,就是在丹麥尋求庇護的難民,若個人身上現金或珠寶等貴重物品,價值超過一萬丹麥克朗將近五萬台幣,除了具有紀念意義的物品,全都要繳交充公,用來支付安置費用,新法還延長接親人到丹麥的年限,丹麥也是繼瑞士、和德國部分地區之後,沒收難民財產的國家,荷蘭也在考慮實施相同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