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1:56

非洲現飛機殘骸 恐為MH370

張樂 編譯

憑空消失兩年的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370客機,可能有著落了,有人在東非莫三比克海灘上發現一塊波音777客機的殘骸,雖然一時無法肯定這片殘骸就是MH370班機的機體,但這項發現可能有助於搜救單位縮小搜尋的面積。

下週二,三月八號,是馬來西亞航空MH370失蹤整整兩週年的日子,這時候在東非莫三比克海邊發現了一塊飛機殘骸,殘骸發現人,上面字樣寫著勿踩踏,這和許多客機上的標識相同,上面還有螺栓其他部份都撕裂了,顯然它曾遭非常強大的力道撕扯,飛航專家表示,目前只能判定這是一架波音777客機機體的一部份,但無法直接判定這殘骸就是馬航MH370客機的`.

馬航MH370在兩年前、2014年三月八號起飛、飛往大陸北京,但因不明原因改變航向和高度,而且和地面航管失聯,飛往印度洋、在失聯的狀況下可能飛了一小時又十分鐘,最終消失在雷達上。但這一小時又十分鐘飛向哪兒,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在大陸、東南亞和美澳等國傾全力搜尋,沒找到任何客機墜毀的證據。

CNN記者旁白,另一種可能原因,貨艙裡鋰電池起火導致墜機,或是機艙內真的發生劫機,導致飛機墜海,17天後馬國總理宣佈失蹤的消息,此後,全球先進的海底聲納大海撈針一般地搜尋印度洋海底發出來的各種聲音,希望捕捉到馬航MH370飛航記錄器發出的聲音。但海洋學家形容,印度洋洋流有如地球的超級洗衣級,飛機墜海後,不僅會被攪碎,而且殘骸會漂散各地。去年夏天,在東非留尼旺發現疑似殘骸,相隔大約半年又發現這片殘骸,或許有助搜尋團隊縮小範圍不必再大海撈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