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1:56

最"持久"太空人 340天返地球

張樂 編譯

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載著美俄兩國的太空人平安返回地球,成功降落哈薩克,其中美國太空人凱利及俄羅斯太空人維柯夫寫下了在太空站停留340天的紀錄,這項紀錄將為未來人類移民火星的計畫鋪路,隨後,太空人接受身體檢查時,醫生發現太空人凱利在這段期間竟然長高了五公分。

住了340天的地方,揮別之後再也不回來了,心裡百感交集,國際太空站指揮官凱利,我想是甘苦參半,美國太空人凱利和俄羅斯太空人維柯夫,在國際太空站待了整整340天,將近一年的時間,天數是過去任何太空人待最長的時間的兩倍,最主要的目的是觀察他們身體的變化,包括在無重力和太空中高幅的環境下的影響性,以作為未來人類移民火星計畫的參考。由於在無重力環境作了將近一年的白老鼠、待了太久,因此,當聯合號太空船載著他們重返地球後,降落在哈薩克時,三個半小時的航程,太空人顯得相當疲憊。

不過,美籍醫生立即對凱利作全身檢查,發現凱利在340天內長高了五公分,此外,醫生還將和凱利的雙胞胎兄弟一起比對,這段期間,兄弟倆一人在天上、一人在地上,究竟對這對雙胞胎的基因是否構成改變。然而,凱利要重新學習的事還有很多,除了脖子要學習挺起重六倍的腦袋之外還要學走路,前任太空人葛蘭,平衡感沒了任何東西都覺得好重,必須思考怎麼走路,看來動空任務結束時,另一個新考驗才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