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9:00

雷根夫人辭世 愛情故事永流傳

張樂 編譯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因充血性心臟衰竭過世,享年94歲。南西的夫婿、前總統雷根,演而優則仕,從加州州長一路挺進白宮;南西一路恩愛相隨,並且努力成為最有影響力的第一夫人。雷根夫婦對台灣相當友好。七0年代台灣處於風雨飄搖之際,南西和雷根兩度來台,力挺台灣。如今南西過世後,將葬在加州雷根圖書館,長伴雷根。而他倆對台灣的貢獻也值得我們緬懷。

1981年美國第41任總統雷根宣誓就職,四目相望,南西眼裡不只有榮耀、更有無限的愛慕。想不到69天後,雷根遇刺,南西寸步不離,終於等到夫婿轉危為安。這段關係並非植基於政治或權力,而是仰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南西生於紐約、長於芝加哥,之後到西岸好萊塢發展,1949麥卡錫主義整肅美國娛樂圈時,南西赫然發現自己在名單之列,四處求救時,第一次遇見了隆納德雷根,之後結婚退出銀幕相夫教子,70年代,在尼克森訪問北京、以及中美斷交前夕,南西兩度隨特使雷根來台,力挺台灣,在台灣有重大影響性。

1966年雷根當選加州州長,1981年當上美國總統,南西的眼神從未改變。前雷根幕僚長杜柏斯坦,是真情流露不是演戲作做,是兩人之間的愛慕,成為最具影響力的第一夫人,但也遭到抨擊,前幕僚長就像出書批評南西找占星家問卜、影響雷根的大政方針。雷根卸任後確認罹患阿茲罕默症,南西很傷心,2004年雷根過世,這一幕更令人動容。如今南西過世了,將與雷根同葬,再續前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