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2:07

雷根夫人辭世 愛情故事永流傳

張樂 編譯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心臟衰竭在自家過世,享壽94歲,他跟丈夫、前總統雷根,都是演員,因為拍戲相識結婚,後來跟隨丈夫進入白宮,是最有影響力的第一夫人之一,畢生致力反毒、了解阿茲罕默症,之後南西雷根、將葬在加州雷根圖書館,長伴雷根。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因充血性心臟衰竭過世,享年94歲。南西的夫婿、前總統雷根,演而優則仕,從加州州長一路挺進白宮;南西一路恩愛相隨,並且努力成為最有影響力的第一夫人,致力反毒。並在雷根確診罹患阿茲罕默症之後,努力推動社會去了解無形殺手阿茲罕默症。南西過世後,將葬在加州雷根圖書館,長伴雷根。這對愛侶的愛情故事將繼續傳揚美國社會。1981年美國第41任總統雷根宣誓就職,妻子南西相伴,四目相望,南西眼裡不只有榮耀、更有無限的愛慕。想不到69天後,雷根遇刺,南西寸步不離,終於等到夫婿轉危為安。聲音來源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幾乎失去了他,南西和隆納德雷根這對銀幕夫妻到白宮第一家庭,一路愛相隨,這段關係並非植基於政治或權力,而是仰慕與憧憬,歌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南西生於紐約、長於芝加哥,之後到西岸好萊塢發展,投效米高梅,事業如日中天。

1949麥卡錫主義整肅美國娛樂圈時,南西赫然發現自己在名單之列,四處求救時,經人引介第一次遇見了隆納德雷根,愛苗悄悄發芽,南西畢生最後一部電影跟雷根合拍,之後結婚退出銀幕相夫教子,共築家庭。1966年雷根當選加州州長,1981年當上美國總統,南西的眼神從未改變。前雷根幕僚長杜柏斯坦,是真情流露不是演戲作做,是兩人之間的愛慕,南西一路愛相隨加上她勇敢抗癌、勇敢反毒,使她成為最具影響力的第一夫人,但也遭到抨擊,前幕僚長就像出書批評南西找占星家問卜、影響雷根的大政方針。前總根雷根,他選擇攻擊我妻子對此我絕不手軟,雷根卸任後確認罹患阿茲罕默症,南西很傷心,前第一夫人南西,看到你的摯愛罹病令人傷心,跟他結婚那麼久卻無法和他分享回憶,那更令人傷心,2004年雷根過世,這一幕更令人動容。如今南西過世了,將與雷根同葬,再續前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