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印尼可見"日全食"

陳思瑜 編譯

您今天有看到天狗食月嗎?今天上午在太平洋上空,發生了日全食的天文現象。不過除了印尼的蘇門答臘島附近,能看到完整日全食現象外,包含台灣在內的其他亞洲國家,只能看到日偏食。許多民眾一大早就興奮的戴著護目鏡,搶看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高雄民眾一看到日偏食,民眾興奮的大叫,右上角被月球遮掉的太陽表面,感覺像被咬了一口,小朋友看到後,童言童語的說,雖然只能看到日偏食,但仍然抵擋不了,民眾搶看日食奇景的熱情而剛好座落在日全食帶上的印尼,更是湧入大批民眾和遊客,爭相目睹這天文奇觀,其他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等亞洲國家,跟台灣一樣只能看到日偏食。

可是天文迷們,早就準備好高倍數望遠鏡3106,要捕捉難得的一刻,而有趣的是在泰國,除了有天文迷追逐日食奇景,還引發了民眾到廟裡拜拜的熱潮,21070148",原來當地習俗認為天狗食日,是不祥之兆,所以一旦發生日食現象,部份民眾會特地進廟裡,燒香祈福,成為另一種特殊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