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重大宣布 軍隊撤出敘利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星期一做出重大宣布!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普丁表示,由於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隊任務已經達成,因此從15號開始,自敘利亞撤軍。另外美國國防部14號也證實,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國防部長西沙尼,日前在聯軍於敘利亞東北部發動的空襲行動中,重傷不治。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克里姆林宮,會晤了外交和國防兩名部長,看似尋常不過的會晤,卻他做出驚人決定,俄羅斯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軍,讓國際社會感到意外,不知俄羅斯葫蘆裡,賣得什麼藥,美方保守回應,但私下卻認為,俄羅斯在打其他盤算。

因為俄軍目前仍然駐守在,敘利亞的塔爾圖斯港,和西北部拉塔基亞市的空軍基地,而且俄方還可以從海上發射長程飛彈,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其實威嚇力並沒有減少,另外俄方撤軍的決定是在普丁,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通過電話宣布的,兩面都顧到,讓阿塞德在日內瓦召開的,新一回合敘利亞和談中,有面子也有裡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