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19:21

敘利亞戰火延燒 女童圓公主夢

孫明愷 編譯

敘利亞內戰即將滿5年,這5年來已經有27萬人喪生,半數人口流離失所,而最無辜也最慘的就是小孩,他們在戰火中,掙扎長大。一名中東藝術家,日前前往黎巴嫩的難民營,帶了許多套,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禮服,讓這些難民女孩,能夠穿上公主服,拍攝美麗的照片影片,藝術家希望能藉此,讓外界關注戰火中,兒童的教育需求。

原本應該是最天真無邪的年紀,但她們的臉上卻飽受風霜,這些女孩都來自於敘利亞,是戰火中最無辜的一群,影片昔日戰時,順其自然吧,該來的就會來,未來不是我們能看清的,順其自然吧,敘利亞軍隊對準又冷又餓的民眾開火,2011年3月15號,敘利亞民眾試圖要推翻總統阿薩德政權,五年後,超過27萬人喪生,135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敘利亞難民什麼都沒拿到,活下去成了最大的挑戰,更別提打扮成公主,中東藝術家聖唬爛,希望藉著這段影片,提醒外界關注戰火中兒童,不要隨著時間,遺忘了她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